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人物 国际友人在延安

国际友人在延安

西德尼·李敦白,1920年生于美国。1944年来华,支援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1946年,李敦白在张家口遇到斯特朗,二人谈论投机,经斯特朗介绍于1946年9月底到达延安,受到朱德总司令和其他领导人的亲切接待。李敦白迫不及待地请求朱德给他分配任务。不几天,斯特朗辗转回到延安,李敦白作为斯特朗的助手,一起进行工作。

  1946年10月下旬,李敦白被分配到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工作。由于他刻苦钻研,很快就掌握了无线电、服务、广播等技术和操作技能。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既要编写新华社的英文广播稿,又要监听从美国发来的电讯,常常是一直工作到深夜两三点钟。他每天向美国发出的电讯稿,被几十家美国报刊、电台录用,为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主张,报道国内外时局的动向,揭露国民党的腐败与黑暗统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1947年3月中旬,国民党军队进犯延安。延安新华广播电台随党中央撤离延安,并从3月20日起改名为“陕北新华广播电台”。从这时直到1948年5月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李敦白和电台的同志们,历尽艰辛,在战争和转移之中,继续坚持党的宣传工作。


上一篇:托马斯·阿瑟·比森

下一篇:没有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