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展示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中共七大前后》出版(图1)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由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共七大前后》一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在德国法西斯面临彻底覆灭和抗日战争即将迎来胜利的前夜,在全党整风的基础上,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延安召开。党的七大提出了党的政治路线,制定了新民主主义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纲领,总结了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三大优良作风,并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委员会。党的七大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召开的极其重要的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它总结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二十多年曲折发展的历史经验,制定了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克服党内的错误思想,从而使全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达到了空前的团结。《中共七大前后》一书立足“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通过“七大未能如期召开的原因、筹备党的七大、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三大章节,使人们进一步深入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既是对党的七大精神的宣传,也是进行党史教育的生动素材。

该书的出版是延安党史工作者给二十大献礼的具体行动。


上一篇:同心同德——在毛泽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

下一篇:《杨作材》一书出版发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