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本室新闻

本室新闻

3月22日,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宏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刘托主持会议。

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图1)

杨宏兰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开拓进取,在管党史、编党史、学党史、用党史方面取得了全面进步。杨宏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一要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论述为行动指针,深入挖掘我市得天独厚的党史资源。二要立足主业,坚持把党史研究这个第一要务抓紧抓好。要按照中、省、市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实施《延安市2022—2025年党史和文献工作规划》。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抓紧时间“补课”,尽快完成编撰、研究任务。三要强化宣教,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对党史出版物、影视作品和专题展览的审查把关。聚焦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刘志丹诞辰120周年等重要节点,以多种形式主动参与和组织系列纪念活动四要加强领导,为党史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意见》要求,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做好干部培养、选拔和交流工作。充分发挥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切实加强党史工作的统筹谋划聚合跨部门工作力量,统筹推进本地区涉党史重点工作构筑“大党史”工作格局。

会上,志丹县、黄陵县、宜川县就近年来党史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强化科研意识 切实做好党史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市党史系统参加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

下一篇:传承延安精神 编修红色家谱 不断续写时代荣光——2022年延安市党史工作亮点回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