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宣传 研讨会

研讨会

【党史工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毛主席给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人民复电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延安召开

9月26日至27日,由中共延安市委与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与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毛主席给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人民复电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延安召开。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希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梁凤民主持会议,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省委宣传部副厅级领导沙庆超,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出席会议。

【党史工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毛主席给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人民复电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延安召开(图1)

1949年10月26日,毛主席在接到延安人民恭贺新中国成立的贺函后,给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人民复电,殷切希望“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人民继续团结一致,继续恢复战争创伤,发展经济和文化建设。”亲切勉励“全国一切革命工作人员永远保持过去十余年间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的工作人员中所具有的艰苦奋斗作风。”《复电》发表之后,延安精神就成为全国人民夺取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胜利的不竭动力。


研究会上来自北京、上海、贵州、浙江、甘肃、宁夏、陕西等地的17位专家学者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毛主席给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人民复电70周年为主题,作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推动陕西追赶超越》《<复电>指引延安走在发展变化的康庄大道上》《重温<复电>再读<毛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力量》等主题交流发言,全面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经验,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在陕甘宁边区局部执政的历史经验,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弘扬延安精神的历程与成就,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论述较为深刻,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新论断和新思路。


会上,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周德喜宣读表彰决定,大会对评审出的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颁奖;副会长郑志飚作总结讲话。


26日晚,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毛主席给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人民复电7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和延安各界代表近千人,共同见证“延安红云”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启动上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希胜,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梁凤民等为该平台揭牌。 启动仪式后,延安精神宣讲团还为全国各地参会代表、延安市党政干部进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弘扬延安精神 奋力追赶超越”主题宣讲。


责任编辑:田大丰


上一篇:【党史工作】《永不磨灭的记忆·向共和国老战士致敬》新书首发式公益捐赠活动在京隆重举行

下一篇:纪念中共六届六中全会召开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