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宣传 研讨会

研讨会

延报记者 班姣  

纪念陕甘宁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图1)

8月30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共延安市委联合主办的纪念陕甘宁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致辞。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少松、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铙彦久、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苗光新、省社科院副研究员樊为之、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梁星亮等在会上发言。内蒙古自治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贾志义、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雷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曹远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等出席会议。

纪念陕甘宁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图2)

徐新荣在讲话中指出,陕甘宁边区时期,是我们党力量大汇聚、事业大发展、文化大繁荣、人才大荟萃的“全盛时期”,也是奠定中国未来发展走向的重要时期。回顾8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甘宁边区不仅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而且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传承弘扬陕甘宁边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徐新荣强调,传承弘扬陕甘宁边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就是要大力倡导敢为人先精神,坚持不懈地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就是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奋力追赶超越;就是要厉行廉洁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陕甘宁革命老区发展新局面。

省内部分高校专家学者,相关市、县(区)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下一篇:我市出席革命圣地 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座谈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