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党史研究室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4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党史研究室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益萍代表市委向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志旺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刚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支部书记、主任叶晓东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听取支部工作汇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有关问题等形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张益萍指出:党史研究室支部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巡察组组长张益萍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党史研究室支部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三是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四是加强能力建设,破解工作难题。五是切实加强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志旺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党史研究室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党史研究室支部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叶晓东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虚心接受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在整改期间,无论什么问题,不管涉及谁,决不能讲条件、找理由拖拉不办,同时要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症结,精准发力,破解整改难题。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给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巡察科负责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部门决算

下一篇: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