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要闻

党史要闻

1月30日,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丁仕显分别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各市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召开(图1)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中央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工作要求,交流、总结了2023年全省工作,对2024年工作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党史和文献工作地位作用更加凸显,必须进一步清晰站位定位,明确方向路径,科学化、创造性和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当好时代“赶考人”。

会议提出了“追赶全国一流、争做西部示范”工作总目标,要求以站位全国的视野,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全省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性抓好固底板、锻长板、补短板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和高效推进新年工作。以继往开来的格局,深刻认识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聚焦会议明确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实化抓手、细化举措、优化机制,统筹带动全省工作同频共振、同行共向,打好全面升级战和全国“进位战”。以贯通今古的思维,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遵循要求,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穿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源源不断为各项工作提供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团结一致、戮力同心,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不懈奋斗姿态,干好当下、抓好长远,用精彩优异的业绩,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赓续发展、创新发展和长足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篇:陕西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延安举行 赵一德讲话 赵刚主持 徐新荣程安东出席

下一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向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发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