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要闻

党史要闻

为深化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陕西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并取得重大成就的奋斗历史,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策划,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和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合作编撰的《三秦建设地标·西安卷》已于近日出版发行。

《三秦建设地标·西安卷》出版发行(图1)

《三秦建设地标·西安卷》分为“旭日耀古城”“齐心搞建设”“艰难向前行”“踏上新征途”4个篇章,选取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西安地区25处最具代表性的建设地标,通过延伸拓展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党领导西安人民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图文并茂、史料性和可读性相统一的形式系统呈现西安地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鲜活的建设历史,探索推动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品牌,深入挖掘利用激活红色基因,以期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倡导奉献奋斗、积极担当作为,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 缑昱健  供稿 ) 


上一篇:永远和党在一起 ——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30周年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推进会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