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要闻

党史要闻

9月15日,全省党史期刊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介绍了《陕西党史》基本情况,通报近两年来期刊供稿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明年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丁仕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部门期刊《党风与廉政》《当代陕西》《各界》杂志、《调研与决策》的相关同志,各地市党史部门分管宣教工作的领导、宣教科科长、党史刊物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代表、宣教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丁仕显指出,党史期刊是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要坚持政治性、专业性、可读性的有机结合,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功能作用。他对党史期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始终牢记“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准确把握中央宣传动态,紧跟中省决策部署,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把准工作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体现行业特性,突出地方特色,契合受众需求。三是把准思路方法,要科学合理设置栏目,加快党史成果转化,建立激励机制,强化行业合作,不断探索办刊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切实把各级党史期刊办出特色。

与会人员就当前的期刊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表示,要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上一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下一篇:纪念刘志丹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延安举行 赵一德赵刚习远平王均伟等出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