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要闻

党史要闻

9月26日,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延安市委联合举办的纪念刘志丹同志诞辰12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延安宾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宏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主持会议。

此次研讨会主要目的是,缅怀刘志丹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追思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研讨会上,来自省内外的党史界专家学者,围绕刘志丹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探索、刘志丹在陕甘地区的兵运工作等话题做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纪念刘志丹,就要践行他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大无畏的英雄主义情怀。

杨宏兰表示,延安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我们将以弘扬刘志丹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崇高风范和革命精神为己任,涵养解放思想的锐气、埋头苦干的正气、改革创新的胆气、舍我其谁的豪气,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延安实践,努力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增光添彩。希望参会领导专家对延安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延安将以此次理论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中央和兄弟省市研究机构、院校和培训机构的合作交流,不断丰富对刘志丹同志的理论研究成果。

山西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甘肃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的负责同志,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延安市刘志丹研究会的负责同志,志丹县委、富平县委相关领导,省内相关市级党史研究室的负责同志,以及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梁纪念馆,渭华起义、马栏、凤县革命纪念馆,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刘志丹同志的各位亲属和刘志丹同志生前亲密战友的亲属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和论文作者代表等约80人出席研讨会。


上一篇:纪念刘志丹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延安举行 赵一德赵刚习远平王均伟等出席

下一篇: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座谈会在照金举行 赵一德赵刚习远平王均伟出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