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本室新闻

本室新闻

11月16日上午,延安市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座谈会召开,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延安市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座谈会召开(图1)

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延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究省级党史教育基地作用发挥,进一步规范基地管理,协同推进延安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会上,与会单位就近年来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和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党史教育基地是党史研究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各党史教育基地要立足职能强服务、立足史实讲故事、立足定位促提升、立足职责聚合力、立足考核强管理使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的重要场所,广大群众增强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延考察时指出“延安革命旧址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为我们党史研究和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挖掘好、研究好延安时期党的历史是延安党史部门政治任务、历史责任,延安党史人的共同事业、时代课题。各基地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心、强化融合,聚焦“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目标,用心、用情、用力整合资源、善借外力、全市统筹、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延安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水平,为推动延安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上一篇: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市委宣讲团在市直卫健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