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要闻

党史要闻

5月3日至4日上午,我室副主任任惠林先后参加榆林学院举办的“李子洲对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与实践探索”学术论坛和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任惠林在学术论坛上致辞并作主旨报告。他以“关于李子洲与陕西早期革命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论述了李大钊与李子洲的关系、李子洲对陕西早期革命的贡献、李子洲对绥德省立四师的影响、传承弘扬李子洲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四个方面的问题。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续沿着李子洲等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民族复兴之路继续前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任惠林赴榆林参加相关活动并开展调研(图1)

其间,根据室主要领导指示,任惠林赴横山起义纪念馆审看展陈和解说词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及修改提升思路。随后,任惠林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秘书长胡俊一起组织召开了“李大钊与中共陕北组织的创建”课题推进会。他强调,该课题是“先驱者的足迹——李大钊与陕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研究中国革命先驱李大钊建党思想的陕西实践。目前虽已形成《李大钊与中共陕北组织的创建》初稿这个阶段性成果,但仍与预期目标有一定差距。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研究,紧扣主题,按照历史逻辑优化框架,在内容的归纳提炼上下深功夫,精益求精反复打磨,力争写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作。

任惠林赴榆林参加相关活动并开展调研(图2)

5月4日下午至6日,任惠林先后赴榆林市佳县朱官寨毛泽东旧居、梁家岔毛泽东旧居、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吴堡县毛主席东渡黄河旧址,子洲县党史教育中心、南丰寨陕北特委成立地旧址、西北野战兵团司令部(马蹄沟会议)旧址等革命纪念场馆调研,实地了解革命纪念场馆展陈和讲解词中相关红色故事的情况。

( 陈红  供稿 )


上一篇:纪念渭华起义95周年座谈会在渭南召开

下一篇: 喜报!连续两届!延安市党史图书再度获评第六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读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