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宣传 研讨会

研讨会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原创: 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了缅怀周恩来同志的光荣伟业,进一步传承延安精神,谱写不负时代、不负期待的追赶超越新篇章,2月28日,在周恩来120周年诞辰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召开。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召开(图1)

会议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指出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之际召开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各与会人员对画册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且对画册编写人员表示感谢。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召开(图2)

随后,原延安大学党委书记申沛昌作为《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主编,对画册的编辑出版相关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和说明。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召开(图3)

副主编高尚斌、张建儒先后对画册的编写缘起、主要内容和主要特色做了详细介绍。高尚斌表示,编写画册一方面是为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另一方面丰富党史内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提供教材。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召开(图4)

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晓东在发言中说,周恩来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形象之所以光彩照人,世人景仰,不仅在于他留下了许多闪光的思想,丰富了共产党人的理论宝库;也不仅在于他创造了许多光辉的业绩,推进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而且还在于他给后人留下了不朽的革命精神,丰富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宝库。

我们一定要在革命精神的引领下,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发掘党史资源、红色传统的时代价值,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让红色血脉、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生生不息,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提供更多的精神钙片,为助力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召开(图5)

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陈国清、延安大学教授杨延虎、中共延安市委党校教授贺海轮等都对延安时期周恩来的生平业绩、人格魅力做了相关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周恩来同志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食粮。不仅要把这笔遗产很好的继承下来,还要代代传下去。用周恩来的人格力量去凝聚人、鼓舞人,用他的精神风范去教育人,塑造人。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暨《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首发座谈会在延安召开(图6)

《延安时期周恩来》画册

出席此次会议的同志还有: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卫平、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苏雅琳、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主任石和平、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樊晓霞、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胡建满、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副书记刘忆、延安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李晓剑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出席会议。


上一篇:纪念中共六届六中全会召开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下一篇:纪念陕甘宁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