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宣传 研讨会

研讨会

【学用新思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 “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学习分享会

【学用新思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 “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学习分享会(图1)

按照市委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间开展“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竞赛的统一安排,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目标,以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竞赛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要求 ,4月30日上午,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支部举办了“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竞赛学习分享会。党支部书记、室主任叶晓东带头做《中共党史十讲》第一讲“时代的选择、历史的必然”的主题分享。叶晓东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三个方面,充分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中国引领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在集体学习中,副主任樊晓霞带领全室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第一章第一节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和革命任务,并对学习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两大历史任务,辛亥革命的意义和局限阐述了自己的体会。


叶晓东在总结时讲,采用“个人分享+集体学习”的方式既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又能不断提升党史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党史部门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夯实人才基础。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主题竞赛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拓宽党史和党建工作的融合之路。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为推动延安党史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我市出席革命圣地 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座谈会

下一篇: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在第15期青年沙龙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