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本室新闻

本室新闻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调查研究之新风,探寻延安精神与井冈山精神之联系与历史渊源,5月25日至27日,由胡建满、苏禹铭组成的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小组赴井冈山市进行了实地调研。25日,调研组首站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加了由吉安市史志办副主任朱荣辉主持召开的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说明来意并宣介了延安近年来的丰硕成果及获奖情况。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负责人介绍了井冈山博物馆的修建背景、机构设置、所获荣誉、接待游客人次以及所藏文物、文献资料、图书图片等情况;吉安市史志办、井冈山市史志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系统单位近年来在党史征集编研、宣传教育、审读审看、红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成果;并一致对延安党史图书蝉联两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教材表示热烈的祝贺。会中,双方还就开展对黄公略、谢唯俊、何挺颖、袁文才、王佐等历史人物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课题调研组赴井冈山调研考察(图1)

 最后,课题调研组表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人民为革命实践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孕育形成的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一座精神丰碑,希望两地共同携手传承好党的红色血脉,守护好党的精神家园,并对井冈山市博物馆获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称号表示由衷的祝贺。冀望吉安与延安两地增强协作、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两地党史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课题调研组赴井冈山调研考察(图2)

     会后,调研组还先后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谢唯俊、何挺颖、袁文才、王佐等革命前辈旧居,黄洋界等战役遗址、遗迹,红色革命村庄,井冈山市档案馆、红色民俗馆、红色科技馆、职业大学城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和学习。 

     本次调研考察,课题组在收集史料的同时,还学习了当地档案史志部门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创新成果,将对我市今后做好编研成果转化、党史宣传教育、党史审读审看等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和借鉴作用。下一步,课题调研组还将保持与吉安市和井冈山市的对接与交流,沟通与合作,补短板、强弱项,以课题研究、审读审看、宣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手,助推延安党史工作迈向新的台阶走向新的时代。



上一篇: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组赴吕梁市考察调研

下一篇:市委党史研究室“四抓”促“四新” 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友情链接